Tuesday, June 26, 2007

其实幸福很简单

听着张栋梁的‘其实幸福很简单’,仔细想想,幸福真得就那么简单。

拥有疼惜我的家人,关爱我的好朋友们,可以让我敞开心胸谈心事的知己,就那么简单的,我已感到很幸福。没了你们,或许就不会有今天的我。谢谢你们一路上的陪伴、扶持与鼓励,让我能够坚强地走过这段漫长的旅程。

其实,只要我们是容易满足的,幸福的定义其实就那么简单...

Sunday, June 17, 2007

终于考完试了,没有一丝的兴奋,没有一丝的快乐,只有惆怅。也许是因为知道这漫长的假期没有的回家吧。加加减减,今年至少要留在这里漫长的十个月。十个月,减掉过了的一个学期,还剩六个半月。真得不知要怎么熬过这漫长的假期。妈妈也要大概七月中才会到达这里。
四十集的《溏心风暴》,我只用了两天半就看完了。坦白说,从中也学习了一些些的东西。“欢乐有时,悲哀有时”、“甜的吃,苦的也吃”,真得很有意思。但现在的我,相信只沉醉在悲伤中吧,很简单的,因为我要回家。
我要回家!我要回家!我要回家!我要回家!我要回家!我讨厌在这里自己那堕落的生活。从考试结束到今天为止,第一天,一点多才起身,第二天,十一点多,今天,十二点。我很讨厌过这种日子,睡到日上三竿,醒来后,完全没有计划的日子。就像幽魂一样的在家里,毫无目标的。至少如果回到家里,我可以纠缠着爸爸妈妈谈天、可以和家里的三只狗玩、可以烘培蛋糕、可以帮妈妈跑银行等等,至少可让我少胡思乱想。
这一次,我可以很大声地告诉大家,我终于放下了。很多时候,当你不经历一场风暴,你真得不会学会从梦中醒来。经过了这一次,我觉得,我不会再那么容易相信了。对我来说,它在风平浪静的时候是甜蜜的,但根本经不起风浪,简单来说,its fragile。就连整二十一年的它,在经过这一次的风暴后,已经变质了。累了,不想再渴望,缘分来了,自然就是你的。
找不到一个可以让我发泄的方式。睡觉?暴饮暴食?打人?哭?不,对我来说,哭泣再也不能帮我解决任何一件问题。从眼泪流干的那一刻,我知道,我不再是一样的我了。我只希望可以平平淡淡地过完大学生活的最后一个学期,毕业后找份工,然后回家。看开了,现在的信念是,人一生拥有多少,都是注定的。何必在意呢?